摸爬滚打小透明

摄影师陶羽:

探索瑞士西北地区(三)


如果喜欢就请支持一下我的微信公众号吧:陶羽的欧洲摄影笔记

拜托拜托!!


接上文:

探索瑞士西北地区(一)

探索瑞士西北地区(二)


瑞士地处西欧版图的正中心,与德国、法国、意大利、奥地利、列支敦士登五国接壤,属于欧洲主要文化体的交汇地带,语言和文化上都具有多样性。瑞士有四种官方语言,德、法、意,以及印欧系的罗曼什语,西部(包括西北地区)为法语区。想起初来瑞士的时候我总是困惑应该用哪种语言(只是一些基本礼貌用语),甚至怀疑一个城市中不同的瑞士人也有可能说不一样的语言,于是买东西打招呼都要先等主人开口,后来发现没有这么复杂,看看东南西北更靠近哪个国家就可以决定了。


其实来到瑞士,主要是寻山问水、放情丘壑,多想历史、文化并无意义。但有人说瑞士是没有文化和艺术底蕴的欧洲暴发户,我认为是不确切的。瑞士地区在公元前五千三百年已有部落定居,在铁器时代和中世纪都曾兴盛与壮大,虽曾被不同的文化体系影响,也被不同的王权、帝国统治,终归是有着几千年的历史沉淀。依我看,现在的瑞士只是不太重视文化和艺术,我去过的瑞士大部分的美术馆都有点奇葩(巴塞尔的除外),这些美术馆收藏了各大名家的“失败”作品,它们被瑞士重金求得,展出的只是作者的名气,却不是作品本身。


然而出现这样的现象是有据可循的。其实欧洲大部分国家、城市,都是需要或经过一些精心“打扮”的,有些是用风景来装饰,有些要用艺术来填充。瑞士却不一样,瑞士几乎整个国境都在阿尔卑斯山脉之中,瑞士人崇拜自然,城市也依附于自然。仰望着千万年不变的青山绿水,人类历史、文化和艺术又显得何其渺小。瑞士被称作欧洲的公园,并不是欧洲的博物馆,所以来到瑞士,不要去管那些城市、景点,就在乡村田野间走一走,与大自然做一次亲密的接触吧!


@一起旅行  @LOFTER图书管理员  @LOFTER摄影 


注:我的所有文字和照片皆为原创,请大家尊重作者兼摄影师的付出,未经允许请勿盗用。

评论
热度 ( 286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曦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